Thursday 29 January 2009

有故事的人

許多次我被身邊的人問,“其實你喜歡的是什麼?什麼才是你熱愛的?”。我常常都無言以對。對了什麼才是我所愛﹖難道我是鐵石心腸的人,沒有熱愛的東西。我也常常為了這疑問而懊惱。不斷的追問自己,什麼是我所愛?

今天我又再次被電視介紹旅遊的節目深深的吸引,着迷着。無疑我喜愛旅遊,可是我可以用熱愛嗎?我真的有所保留。但至少我對它是感興趣的。同時在看完節目後,我發覺我也喜愛聽故事。關于人的故事,關於一個地方的故事。我相信,每個人,每個地方,每個物件都有故事。只要我們用心的去發掘,留心去聽和感受,它就會有感人之處。會不會正因為我愛發掘每個地方不同人物和地點不同的故事而喜歡旅行呢?着疑問浮現在我腦海裡,但現時我還沒一個答案。

也許我朋友講的對,熱愛由發掘自己的興趣開始,然後再慢慢培養。因此,我要去搜索。看看尋找故事是否是我所愛,而從中找到我熱愛的與我的志嚮。也許有一天,我也可以成為一個有動人故事的人。同時我也可以與大家分享許多別的事,物,地點的故事,可以讓你們感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